一(上)

         她很差劲。
 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这么说呢?
         在一个阴云密布,大风蓝色预警的下午,她让她的老父亲揣着她的病历卡在车站等候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到哪了?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715隧道里。”
        成年已有九月的少女烦躁地翻阅她父亲发来的微信,膝盖上堆的大小背包快要盖过她的头顶,她的手里也没有闲下来——一手正在充电的手机,一手规定两周之内完成作业的教科书。
        “请让一下……谢谢!”她吃力地驮着两个包,就像长着双峰的骆驼,在公车开门一刹那毫不犹豫地跳了下去——
       ——充电宝跟她一起蹦了极!
        她一脸无奈地捡起半死不活的充电宝,看也不看她的老父亲。
        他说:
      “你怎么背了那么多东西,看一个病就要回学校的。”
       她说:
       “你发消息给我的时候我快要去上课了,想到还有很多东西还没做,就全带上了……我跟你说,我今天下楼遇到一群同班同学,可把我气得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老父亲从未减退听她讲学校里各种各样的事的兴趣,他们还为此特地开过一晚上的报告交流会。
        他笑了笑,自然地接过女儿的电脑包,听她继续手舞足蹈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© 米沟的脑洞堆积地 | Powered by LOFTER